close

我的小馬桶  

《我的小馬桶》

        是不是一聽就是一本可愛的書名,故事內容在描述一個小男孩有一天奶奶送給他一份大禮物,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個奇怪的東西,不是帽子、不是碗盤、也不是花盆,居然是一個小馬桶……開始了對馬桶的認識,學習使用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在閱讀故事的內容時,發現這是本很好的學習書許多媽咪都在討論著,如何幫助寶貝學會在馬桶上尿尿和嗯嗯

,這似乎是件頭痛的事情,但又是每個孩子必經的成長過程。一開始書中有提到許多身體的部位,例如為什麼耳朵聽的到聲音,為什麼小屁屁會出現嗯嗯,讓孩子認識身體器官的不同功能,再來利用想像詢問小朋友馬桶的功能,像書中提到馬桶可能是帽子,可是真的可以帶在頭上嗎?!適時的示範使用方式,以及用語言形容或大人的輔助,更能成功的讓孩子學會大小便及馬桶的運用。

 

       作者說:「
長久以來,與馬桶有關的用語一直被視為禁忌。所幸,這樣的觀念正逐漸在轉變,現在的父母比較樂意和孩子談論這個話題了。我深信,坦然開放的教導孩子認識他們自己的身體才是健康的態度。我在書中使用的語言是『尿尿』和『嗯嗯』,但是當你們和孩子一同閱讀這本書的時候,也可以選擇更適合的用語來替代。

大小便訓練的過程很漫長艱鉅,需要父母和孩子都付出耐心,一起努力。當孩子自然而然學會使用馬桶的那一天來臨時,孩子不但會變得更有自信,同時也朝獨立之路又邁進了一步。這個坐在馬桶上的小傢伙,從馬桶站起來的那一剎那,可覺得自己是個了不起的大人物呢!
這雖然是人類發展的一個小階段,卻是一個家庭的重要大事紀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希望看完以上的這段話,可以給在陪伴這階段寶貝的媽咪們,一點有趣的分享,藉由陪伴孩子學習使用馬桶,得到更多的成長記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繪本 我的小馬桶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柏林兒童ABS學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